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王刚"体验"红木跑车萌萌哒 观众赞车堪比兰博基尼

2015年02月25日17:2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红木跑车长2.6米,宽2.2米,总重量1吨多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王鹤瑾)见过主体完全由红木制作的跑车吗?近日,这样的跑车及他的制作者就亮相央视《我有传家宝》节目现场。据了解,这是全球首辆主体完全由红木制作的跑车,引得观众惊叹“简直堪比兰博基尼”,主持人王刚甚至亲自上车体验“试驾”。

红木跑车引围观 王刚试驾“萌萌哒”

这辆红木跑车由纯手工打造,除了轮胎和发动机等部位,整体框架和内饰均由用红木打造,个别部位还镶嵌沉香木。整车长2.6米,宽2.2米,总重量1吨多。王刚表示,第一次亲眼目睹如此炫酷的红木跑车,更按捺不住好奇亲自上车体验。当被现场专家问及感受时,王刚兴奋地说“又美、又舒服、又萌萌哒”。

制造者未学过汽修 花费近10万元造车

这辆红木跑车的制作者是一名来自福建的木雕师,他从未学过汽修,全凭自己对汽车的兴趣和精湛的木雕手艺,花费了近10万元才制作出该车。持宝人表示,这辆车的设计初衷只是想完成一个工艺品,没想到做成红木跑车后这么受欢迎,即使这辆车不能真正的上路行驶,他也希望今后能生产出更多艺术与实用结合的木雕作品,将中国的木雕文化发扬光大。

节目现场文化专家也由衷的为持宝人这一创举表示赞叹,“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汽车设计的先河,将传统文化巧妙地融入到现代科技中来。”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