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黄沙扑面 李小萌“脏兮兮”演活田晓霞

2015年03月03日14:1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唐平)小说《平凡的世界》以上世纪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的陕北农村为背景,电视剧为了高度还原当时的生活场景,主要集中在黄土高原拍摄。艰苦的条件让王雷、李小萌夫妇俩记忆尤新。李小萌表示,陕北到了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就有风,满天黄沙,浑身到处都是沙子。

饰演孙少平的演员袁弘曾表示,为了贴近人物形象,他在拍摄《平凡的世界》时,坚持每天只吃白水煮菜,减重20斤。那么,身为哥哥孙少安的王雷是否也为角色保持体型呢?王雷笑称,他自己是该吃吃、该喝喝,并没有特意去减,“每天都在没日没夜的拍戏,天天干农活,吃什么也不长胖。刘威(饰演孙少安父亲)对我的食量,每天都非常惊叹,他说你怎么又吃了,你怎么又饿了,你这是什么胃,也不会发胖。我说我确实饿了。后来刘威说可能是脑力劳动和体力消耗都比较大的缘故。”

在拍摄地一待就是一百来天,对于黄土高原的恶劣环境,李小萌有着更为深刻的印象。李小萌回忆,陕北每每到了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就会刮风,之后便满天黄沙,眼睛里、耳朵里、鼻子里、嘴里都是沙子。在这种环境下,李小萌也放弃考虑自己美不美了,“一个女演员,在拍这样一个题材的戏里,如果还考虑画什么样的眼线,考虑涂睫毛膏,那就太可怕了。我已经不在意形象了,专注于那个时期人的生存状态、心理状态。田晓霞像男孩子,我本身就已经打男孩的粉底了,并不白,再加上黄沙过来脸就脏兮兮的,那也就那么演了,我觉得真实就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