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曹可凡:《平凡的世界》勾起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回忆

2015年03月12日08:4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主持人曹可凡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许心怡)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上海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非常亲切,每位代表发表完讲话之后,他会逐一跟他们进行对话。”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在两会期间做客人民网,在谈起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对话时,如是说。

曹可凡说:“当习近平总书记走到我身边的时候,我跟他谈起根据路遥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勾起了很多他当年的回忆。通过他的表述,我第一次知道,他不仅是对路遥、路遥的作品如此之熟悉,他们曾经还在一个窑洞里生活过。习近平总书记还回忆当时路遥写小说,和另外一位诗人,即作家谷溪先生合办了一本杂志《山花》。这些故事都是我们过去不太知道的。”

曹可凡透露,前两天《新民晚报》的记者特意找到了74岁高龄的谷溪先生,先生深情地回忆当年和路遥一起办《山花》杂志的情景。他回忆,去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地方采访的途中,因道路泥泞,车陷入泥浆。当时作为知青的习近平和另一个知青,下车帮他们一块儿推车。这段经历令谷溪先生非常难忘。

“习近平总书记虽然跟我的交谈仅仅一分钟,但对我来说,这一分钟非常闪光!你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故土、对故人的一种深情,这令我非常感动。”曹可凡感慨地说。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