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诗人柳忠秧诉湖北作协主席方方侵害名誉权案开庭

2015年03月14日09: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柳”之争昨日开庭

  诗人柳忠秧诉湖北作协主席方方侵害名誉权案,昨天上午在广州越秀区法院首次开庭审理。因本次庭审主要是双方代理律师出庭举证,因此方方在律师的建议下不出庭,柳忠秧也未出庭。

  方、柳一案起因于2014年鲁迅文学奖评审过程中,方方在微博上不点名指称柳忠秧“四处活动,搞定评委”。柳忠秧认为方方涉嫌造谣、诽谤,对其名誉造成了损毁,遂对方方提起了民事诉讼。

  2014年9月中旬,广州越秀区法院就柳忠秧状告方方名誉侵权一案正式立案。柳忠秧称,经过公证处的公证,方方指责其“跑奖”的微博已经转发了4800多条,而最高法和最高检规定网络谣言转发500次就构成了诽谤罪,不过他只追究方方侵权的民事责任。方方律师王嵘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搜集到包括网络证言在内的丰富证据,证明柳忠秧在湖北省“鲁奖”参评作品推荐前有“跑奖”行为。而方方则表示,案件本身已交由律师来回应,她将在庭审结束后对媒体发布整个事件的经过。(实习记者 常浩 叶露)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