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我是歌手3》众歌星人气暴涨 古巨基身价翻番

2015年03月28日15:23  来源:成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是歌手3》众歌星人气暴涨 古巨基身价翻番

  《我是歌手3》总决赛昨晚终于落下帷幕。最终,韩红力压李健、郑淳元,拿到“歌王”的称号。“每个人都怕输,我还是过来人何必来参加。我要回到我的初心,我是一名歌手。谢谢我的哥哥,他把奖杯让给我,他是孙楠。”韩红感谢所有人的支持。相对于波澜不惊的演唱,昨晚节目中孙楠的退赛引起了不小的议论。在第一轮帮唱环节刚结束,本季首发歌手孙楠却突然对着镜头宣布:退出歌王之争。他在休息室拿出一张写满“谢谢”的退赛决议书:“因为不想其他晚辈歌手被淘汰,我选择提前退赛。”孙楠经纪人随后表示,公司尊重孙楠的决定,“他从一开始就不是冲着歌王来的,所以他不在乎名次。现在全部要表演的歌都完美完成了,他很满足。”

  歌王是韩红。但这一季的十几位歌手包括韩红,真的那么在乎这个“歌王”称号吗?经过成都商报记者的调查,在《我是歌手3》舞台上的赢家未必是歌王,李健、李荣浩、古巨基、A-Lin、谭维维也许才是最大的赢家。男神李健,才子李荣浩,主持人古巨基,好嗓子A-Lin,天籁谭维维,不是歌王,却胜似歌王。

  李健 赢得好口碑

  扭转歌坛的审美单一倾向

  “男神”李健,绝对是《歌手3》中的大赢家。不是因为他有一张陈晓东的颜,当然这也是很重要的。最重要是他在这个舞台上唱歌,总是能唱进人心。给他加分的是他高冷外表下东北味十足的冷笑话,还有他的穿衣、爱情、生活。传统媒体也好,自媒体也罢,都自发撰文向大众描述他完美的一面。很难不让人怀疑,“歌手”最初邀请李健参加的动机之一,就是为了力证这档节目不叫“我是高音”。所以,因为“歌好条正”,再加上每首歌都柔情似水,所以让网友集体犯了“花痴”,深深爱上了这个出自理工科的文艺男。

  从音乐专业上来看,包括宋柯、科尔沁夫、卢世伟等业内专业人士,都不约而同指出这季最大惊喜就是李健。科尔沁夫告诉记者:“其实李健的音乐风格是很固定的,不是煽情的那种,是以低调为美的。但是一直和他所期待的那个受欢迎程度还有距离,所以他就正好需要一个很有影响力的节目上去展示,而且他的整个表现也很好,他的人气和知名度比过去肯定会有很大的提升。他在《我是歌手》比赛里也一直在表现自己的个性,一直在坚持自己的路,没有讨好、迁就观众,他把过去观众不熟悉的歌,比如这些年来民谣界的一些代表作品带到观众面前,推广了很多好的作品。这个比赛不仅让他赚到了人气,这对他来说是有价值和音乐意义的。”在卢世伟看来,李健的加入,很大程度扭转了当下歌坛的审美单一化倾向,为内涵型歌手谋得了一个缺口。

  李荣浩 赚得高人气

  各大排行榜上都有他的歌

  现在,只要是播放李荣浩的歌,谁都能哼上两句,在成都各大酒吧,台上歌手大多数都要唱上《模特》《不搭》《喜剧之王》。在成都最大的KTV歌唱,点播排行榜前10中,就有两首李荣浩的作品《模特》和《李白》。在QQ音乐“巅峰榜”最新的排名中,李荣浩《小芳》排第二。有媒体为了约李荣浩的专访,已等了两个月……

  尽管在踢馆赛只是“一轮游”,但如今名气水涨船高的李荣浩坦言结束比赛后生活变得忙碌,每天都在工作间辗转:“像以前我可能起床,然后很舒服地去录音棚创作。现在我真的是能抽出时间就赶紧睡觉,之前一次去录音棚还是下了飞机后直接过去的,这个和过去的生活是有很大的不同。”记者还了解到,李荣浩和A-Lin都会举行自己的个人演唱会,“荣浩个唱巡演北京站,两个半小时门票就售罄。”李荣浩经纪人告诉记者。

  “李荣浩《模特》《李白》,李健《贝加尔湖畔》《袖手旁观》,都是在《我是歌手》播出后跳进点播榜前10的,张靓颖的《饿狼传说》也在榜单中待了很长一段时间,还有A-Lin的《她说》《爱》。反而是韩红、谭维维的歌因为难度高,点播率并不高。”昨日成都月亮村KTV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她觉得今年《我是歌手》没有特别难忘的作品,“都很平,不然就是不好唱,传唱不高。”

  对此,著名乐评人卢世伟也持同样观点。“有彼此实力更接近的缘故,更重要的是《我是歌手》已经成型了,要比赛能唱的都是那一类的歌,翻新旧歌的机会就小了。”其实还有一点,李荣浩的成功,再次印证了“颜值”在歌手舞台上所占的比例很少。“李健也不是每期都是冠军啊,胡彦斌不也杀回来了吗?”科尔沁夫笑着告诉记者。“作为看电视的观众能看到歌手的特写和各种镜头,可是现场观众不是,他们可能根本看不清楚歌手的脸。”

  古巨基 获到好身价

  商演价格从45万涨到100万

  比赛结束后,歌手们身价水涨船高,这是千载不变的硬道理。可究竟涨了多少?谁的涨幅最高?这些却是演出市场的“小秘密”。昨日记者提前打探到,参加节目的歌手们身价都在上涨,当中身价增长最多的当属“主持人”古巨基,从45万涨到了100万。“每人涨幅不同,前三位应该是古巨基、谭维维、李荣浩,前两者身价都涨了一倍以上,李荣浩因为之前基数比较低,所以涨幅还更高一些。”某知名演出商昨日告诉记者。

  身兼主持人,说着蹩脚普通话的古巨基第一场就闹了笑话,把冠名商的口号给念错了。但是没关系,因为观众很快就原谅了他的口误,谁让这个已婚男长了张大男孩的脸,不时还说点幽默的话呢?“逗比”巨基瞬间俘获了不少观众的心。可是就算揽了主持这活也没能干到底。然而上了歌手这平台,就是“镀金”了,今年“歌手”里涨势最猛的一位就是他了。据了解,现在商演价格最高的是张靓颖,高达110万。韩国歌手郑淳元身价也达到50万,还正式进军中国,出中文专辑,开唱歌培训班。

(责编:李岩、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