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中国将拍首部校园足球电影 马拉多纳或参演

2015年03月28日15: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将拍首部校园足球电影 马拉多纳或参演

  中国即将拥有第一部以校园足球为题材的少年儿童足球故事影片,片名暂定为《足球日记》,球王马拉多纳或将参与演出。目前影片已进入剧本编写阶段。

  将执导该片的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导演陈国军近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透露,此片的灵感来源于清华附小开展校园足球以及该校小队员们赴阿根廷集训的经历。今年1月24日至2月9日,清华附小的16名队员,在阿根廷甲级俱乐部博卡青年俱乐部进行了为期15天的培训。

  陈国军透露,马拉多纳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清华附小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拟合作拍摄一部故事片,以这批三四年级的小足球队员为原型,展现他们学踢球,以及去阿根廷集训的心路历程,反映校园足球的发展情况,以及孩子们在这个成长阶段普遍会遇到的问题。

  “这部影片的最大魅力将是‘真实’,我们拟让小队员自己演自己,用一个个细节再现他们的经历,并准备邀请马拉多纳参与演出,因为他提出的‘热爱祖国、热爱家庭、热爱足球’的精神很值得孩子们学习,”陈国军说。

(责编:李岩、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