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故宫博物院成立青年话剧社团 自编自演《海棠依旧》

2015年04月13日15:5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王鹤瑾)故宫博物院今天下午在文华殿前海棠树下,宣布成立故宫博物院青年戏剧社团——“海棠社”,同时启动故宫博物院90周年院庆剧目《海棠依旧》的排演工作。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参加了戏剧社的成立仪式和首次活动,肯定了《海棠依旧》首轮演出的成功,并鼓励青年人在实践中深刻体会、主动传承故宫人的宝贵精神,用活泼多样的表现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现故宫人的风采,了解历代故宫人为故宫博物院的传承与发展做出的努力。在成立仪式上,单霁翔作为荣誉社员,与剧社成员一起在一幅绘有海棠枝叶的画卷上,按下指印作为花瓣,共同完成了一幅海棠花图画。

成立仪式结束后,“海棠社”开展了第一次社团活动,重温话剧《海棠依旧》的经典段落,并现场邀请新社员体验试演部分角色。

据了解,“海棠社”的成立源于2012年底至2013年初,年轻的“故宫人”自编自演的话剧《海棠依旧》。该剧以1933年至1948年间故宫博物院古物南迁、西迁、迁台过程中故宫人守护国宝的真实故事为主线,表现了老一辈“故宫人”对国宝典守珍护的情怀。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