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姜文新片《侠隐》曝光 重新打造民国北平(图)

聂宽冕

2015年04月15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新片定《侠隐》重新打造民国北平

  姜文出席导演生涯20年活动。

  13日,在杭州出席导演生涯20年活动的姜文宣布新片为《侠隐》,与前两部作品《让子弹飞》《一步之遥》共同构成“北洋三部曲”。姜文笑言,有人认为他的五部作品其实是一个故事,而他所探究的一直是真相到底在哪个方向。

  《侠隐》改编自张北海的武侠小说,讲述了一位青年侠客1936年回国为师门报仇的故事。故事背景发生在民国时期的北平,当时日本尚未入侵,北平鱼龙混杂。从《让子弹飞》里的北洋南国到《一步之遥》的北洋东国,再到《侠隐》的北洋北国,姜文“北洋三部曲”横跨北洋中国。

  小说《侠隐》被称为“老北京的哀悼之作”,被认为是民国北平繁华的顶点。据悉,姜文将在影片中重新打造一个老北京,再现昔日北平。

  早在《太阳照常升起》之后,就传出姜文执导《侠隐》的消息,影片男主角甚至一度盛传是金城武。与《让子弹飞》和《一步之遥》相隔四年不同,这一次姜文可能不会让影迷等太久。

  姜文对剧本一向要求严格,晚宴现场,《侠隐》编剧何冀平女士“主动”交代剧本进度,她将于下个月递交新剧本。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宽冕)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