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将展出 估价超10亿

徐海瑞

2015年04月15日09:14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齐白石作品展出 估价超10亿

  4月17日,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将在长沙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公开展出。因其出自湖南画家齐白石,也因其超过10亿元的估价,使得这场“回湘大展”成为湖南的文化大事件。

  今年3月下旬,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已经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展出,这也是作品60年后首次公开亮相。“4月17日-4月20日,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特地回到画家的家乡湖南展出,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湘潭齐白石纪念馆、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等机构组织纷纷给予支持,将为家乡人提供一次近距离接触认识白石老人旷世佳作的难得机会。”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执行董事赵旭说。

  根据画面款识,此《山水十二条屏》当年为齐白石绘赠民国名医陈子林,后由白石弟子郭秀仪与其夫黄琪翔珍藏。据专家考证,此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首次展出时间应为1954年4月,在“齐白石绘画展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首次露面。

  “齐白石的世界——山水十二条屏回湘大展”时间为4月17日-4月20日,展览地点为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江大道北路湘江壹号),免费向公众开放。

  [小知识]

  《山水十二条屏》为齐白石1925年所绘,每一条屏画面尺寸纵180厘米,横47cm,共计十二条,分别为《江上人家》、《石岩双影》、《板桥孤帆》、《柏树森森》、《远岸余霞》、《松树白屋》、《杏花草堂》、《杉树楼台》、《烟深帆影》、《山中春雨》、《红树白泉》、《板塘荷香》。该作诗、书、画、印兼备,形制装裱统一,为齐白石最具代表性的山水作品,也是目前民间可流通的他一生中最大尺幅的山水条屏。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