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国家文物局与"肉身坐佛"藏家建立联系:愿意对话沟通

2015年04月16日15:3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王鹤瑾)国家文物局今天下午在微博上表示,已通过适当渠道与“章公六全祖师”肉身佛像的荷兰私人收藏者建立联系,表示“愿意通过对话沟通,争取流失文物早日回到福建”。此前,国家文物局已与当地政府、公安部门合作,收集整理相关证据材料,并与荷兰驻华使馆协商,希望两国政府在国际公约原则下积极合作,促成章公祖师像的返还。

国家文物局微博截图

据新京报4月15日报道,“章公六全祖师”肉身佛像的收藏者表示,愿意就佛像问题回应中国官方正式要求,但目前还没有中国官方机构与他联络。对此,国家文物局表示,赞赏收藏者在事件发生以来表达的积极态度,愿意并已通过适当的渠道与其进行沟通,争取流失被盗章公祖师像早日回到当地。

据了解,收藏者曾表示,如果佛像确实属于福建村庄供奉的祖师,他愿意归还。此外,收藏者希望自己的身份不能被暴露,因为佛像一事在中国和国际上已经引起很大争议,他不希望“家门口出现生气的中国人”。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