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今年将亮相(图)

2015年04月22日08: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今年将亮相

  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效果图

  2015中国-南京科技创业创新与重大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创洽会”)将于4月24日-2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记者昨日从创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和牛首山文化旅游项目都将亮相这次创洽会。这两处旅游景点也将在今年与公众见面。

  本届“创洽会”主题是“推动生命科技和健康养老产业创新与合作”。本届创洽会将推出103个招商项目,其中农业项目3个,制造业项目40个,服务业项目60个。同时,为积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今年还突出了37个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40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约146亿元。在签约项目方面,本届创洽会拟签约项目80余个,预计总投资超过1400亿元。

  牛首山文化旅游项目年内有望开放

  在招商手册中,两个佛教文化项目备受关注。一直低调推进的牛首山文化旅游项目揭开神秘面纱,此项目一期年内有望对外开放,与之配套的商业开发也正在加紧推进中。在招商手册中,这里的商业开发划分了五大区域:(1)牛首山西部区域:发展意向为艺术展览、餐饮、酒店、办公;(2)天阙小镇:发展意向为艺术展览、餐饮、酒店;(3)皮库:发展意向为演艺、文化艺术中心、商业配套;(4)莲道:发展意向为演艺、展览;(5)南唐文化园:发展意向为商业、展览、博物馆。目前,牛首山西部区域、天阙小镇、皮库、南唐文化园已完成拆迁;莲道已完成主体建设。

  大报恩寺一期遗址公园核心部分也将在今年亮相。招商公告显示,这一项目将引入企业共同建设开发配套文化商业服务地块,预计总投资约10亿元。附近黄泥塘地块将作为项目的配套进行建设运营。

  江北两处换乘中心寻求投资者

  围绕地铁站的换乘中心建设一直呼声很高,这次江北的两处换乘中心再度亮相创洽会,寻求社会资本买单。根据规划,泰冯路综合换乘中心是城市总体规划中12个区域停车换乘中心之一,位于地铁3号线和规划地铁11号线交汇的泰冯路站北侧,规划形成以轨道交通为核心,集城市公交、短途城际、小汽车、出租车、非机动车等多种运输方式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换乘中心。此外,浦口城西路也将建设一处换乘枢纽。项目位于浦口区文德西路与光明路交叉口南侧,地铁10号线终点站雨山路站,紧邻宁合高速,建设包括换乘中心、公交停车场、车辆维保厂、加气站及综合配套。记者注意,泰冯路换乘中心的建设计划是2015年至2017年,城西路换乘枢纽的建设计划是2015年至2018年,投资额分别为8.3亿和5.8亿元。这两个项目已经是政府招商的老面孔了。

  下关观光轻轨线最快明年开建

  南京站-南京西站城市观光轻轨项目似乎成了招商平台的“保留项目”,已经多次亮相。2012年,拥有百年历史的南京西站与旅客告别。根据规划,这段铁轨将会重新迎来旅客——南京站至南京西站将建城市观光轻轨。据了解,从南京西站坐轻轨到南京站,线路规划总长约5公里,预计只要10分钟。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补充,这段城市观光轻轨与地铁1号线、3号线、5号线皆可换乘,还将成为主城北部重要的出行观光路线和特色风景线。招商公告显示,城市观光轻轨项目将通过国资主导,吸引社会资本参股,成立合资公司建设、运营。南京站-南京西站城市观光轻轨最快有望在明年启动建设,于2018年建成。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