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影评人呼吁慎贴"烂片"标签 "水军"拉低影评人信誉度

陈涛

2015年04月23日07:5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影评人呼吁慎贴“烂片”标签

  在近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中国夏衍电影学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青年影评人论坛上,与会学者认为,尽管中国影评人已由曾经的“集体失语”走向“百家争鸣”,但一个不容忽视的倾向是,一些影评人不顾中国电影实际,肆意贬低国产电影,乱贴“烂片”标签。

  随着电影市场不断扩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谈论电影,职业影评人与业余影评人的区别越来越模糊,一些宣传人员借着影评人的旗号打广告,还有一批“网络水军”拉低了影评人的信誉度。著名影评人梅雪风说,影评人更像是啄木鸟,在电影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有人监督它向健康的方向成长。郑大圣导演的观点则更激进,他认为“电影人和影评人根本不应该见面,除非是为了里应外合、坐地分钱”。

  在中国夏衍电影学会会长张建勇看来,影评人更应理性批评,“中国电影产业还处于生长发育期,与发达的海外电影工业在制作水平、艺术层次方面都存在差距。但中国有句俗话叫‘莫欺少年穷’,影评人不能因为中国电影目前水平较低就肆意贬低国产电影。”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