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话西游》要拍终结篇 片方否认韩庚接棒

王振国

2015年04月23日07: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次还是没有星爷,你想看吗?

  韩庚

  何炅、阿娇和刘镇伟有过合作。

  林志玲

  《大话西游》要拍终结篇

  《大话西游》开拍续集?在近日举行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刘镇伟执导的《大话西游终结篇》宣传册透露不少剧情:通过月光宝盒预见自己命运惨剧的紫霞仙子,选择回到从前不让至尊宝爱上自己。遗憾的是,周星驰和朱茵都不出演这部终结篇,传闻中的韩庚、TFboys、林志玲等主演阵容则遭到片方否认,“这次的阵容和网上(曝光)的还是有很大出入的”,但确定的是,影片将延续“大话西游”的品牌以及它的喜剧风格。

  文/广州日报记者 王振国

  紫霞都死了,电影还能怎么拍?

  最早,在年初电影局公布的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中,《大话西游终结篇》这个项目首次曝光,刘镇伟的笔名技安出现在编剧一栏,当时备案上的故事梗概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话说在《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中为救孙悟空死在牛魔王的三叉之下的紫霞飘向无边宇宙,孙悟空情动之时也不得不放手,因为金刚圈将他狠狠勒紧,要他忘情弃爱,自此背着一生的遗憾孤独地走上取经之路……

  在近日举行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刘镇伟执导的《大话西游终结篇》宣传册亮相福建恒业电影公司的展台,开出了包括莫文蔚、Twins、韩庚、林志玲、陈伟霆、TF boys、何炅、吴京这样的主演阵容。不过记者了解到,这只是拟邀请出演的演员阵容,目前刘镇伟的剧本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影片开机日期将从原先的4月15日推迟至今年8月。与此同时,跟年初在广电总局立项时语焉不详的剧情比起来,此次的宣传册也透露出影片不少具体剧情:在《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中死于牛魔王叉下的紫霞仙子,将会通过月光宝盒预先看到这个下场,为了避免惨剧发生,她选择回到从前不让至尊宝爱上自己。

  有传闻表示,在这部终结篇中,莫文蔚依旧出演白骨精白晶晶,林志玲将接棒出演紫霞,不过片方代表吕建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真正的阵容和网上曝光的名单还是有很大的出入。

  《大话西游》被“一鱼三吃”

  是吃老本还是真的有话要说?

  《大话西游》要拍终结篇的消息曝光后,不少网友质疑刘镇伟的诚意,认为这是在“炒冷饭”,也有影评人提出,这并不是刘镇伟第一次吃《大话西游》的老本,之前刘镇伟就拍过两部和《大话西游》有关的电影:“2005年谢霆锋主演的《情癫大圣》,当时已经打出了‘《大话西游》终极篇’的宣传语。2010年郑中基主演的《越光宝盒》,虽然以恶搞《赤壁》为主,但关键道具也是《大话西游》中的月光宝盒。”

  不过,对于为什么要开拍这部《大话西游终结篇》,刘镇伟曾经做出过解释。他表示,常常有观众向他提问关于《大话西游》的各种问题,不少网友也对影片做了过多的解读,所以他想通过这部终结篇解答前作中的所有疑问:“在这个故事里我会把所有的疑问为观众解开,同时也是另外一个角度的《西游记》。”影片出品方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大话西游终结篇》将把前两集所有的疑问做了一个总结,刘镇伟提供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人,所以迅速与他签约、立项。

  星爷不参与,谁能演至尊宝?

  片方否认韩庚接棒

  虽然《大话西游》故事概念、角色设定和剧本都出自刘镇伟之手,但显然易见的是,周星驰的演绎给这部影片提升了很多分数。《大话西游》要拍终结篇的消息曝光后,不少影迷期盼周星驰能再次出演至尊宝。有网友称:“星爷近年只导不演,实在是太令人不爽了,希望星爷重现当年盖世英雄的风采,踩着七色彩云归来。”

  但遗憾的是,周星驰不会出演这部终结篇。刘镇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透露过,他和周星驰并不是没有合作的机会,但两人的想法有不同的地方:“我和他不是没有合作机会,但现在我想把多点机会留给新人。”在刘镇伟为周星驰执导的《功夫》担任监制之后,两个人的路开始渐行渐远,在《长江七号》时试图合作但最终未果。

  对于周星驰的接班人,不少网友展开猜想:“TF boys演《大话西游》?让易烊千玺演1000年前的至尊宝吗?”“韩庚出演至尊宝,你要看吗?”“没有了周星驰和朱茵,不看也罢。”

  对于“韩庚、林志玲已经进组了”的传闻,《大话西游终结篇》出品方代表吕建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韩庚将出演至尊宝,但接班星爷的肯定是一位年轻演员:“由于我和导演、韩庚经常一起喝酒,所以可能会有人看到这样的照片产生了误解。”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