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北京CBD地标建筑新光天地正式更名SKP

李佳

2015年04月23日09: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光天地正式更名SKP

  作为北京东部的地标性建筑,“新光天地”本月度过8周年店庆日。虽然商场推出了“满千返百”、“品牌日10倍积分”等促销,但因为台湾新光三越与北京华联集团曝出经营纠纷,记者发现北京华联已正式更名“北京SKP”。虽然商场还在,但“新光天地”的名号已从CBD消失。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大望路地铁站发现,地铁导视牌和通道内的指路标以及广场上的新路面导航已全部更换。在SKP商场内,只要有标识的地方,包括停车场出入口、商场门口等地,均抹掉了原有的“新光天地”及“Shin Kong Place”。曾经由美食街、箱包、拼图、各类年轻潮牌组成的负一层区域,被重装成现代时尚专区,市面上主流的设计师、轻奢和高端潮牌在此集合。一层原有的化妆品、珠宝专区全部被腾挪到二层,原区域正在封闭装修。

  早在去年初,北京新光天地董事会提出更名想法,此后一直酝酿名称,最终定为北京SKP,“SKP”是新光天地Shin Kong Place的英文缩写。据了解,2006年3月,台湾新光三越与北京本土品牌华联,以各持股50%的模式合资成立了北京新光天地项目。2008年9月,台湾新光三越与北京华联集团曝出经营纠纷,经过调解后,新光三越仍然占有新光天地的部分股权,但不参与日常管理。2013年初,双方矛盾再次爆发,台湾新光三越最终正式退出新光天地。

  “我们已经完成了更名的过程,以后商场的经营将不再带有新光三越的任何元素。”北京华联一位负责人表示,更名之时北京SKP正在对内部业态和商家进行新的调整,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