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文化部严查农村“脱衣舞” 两起葬礼上淫秽表演案曝光

2015年04月23日16:3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黄维)一段时间以来,“脱衣舞”等违法演出在农村地区时有发生,为加强农村文化市场监管,文化部今天通报了两起近期在农村地区查办的“脱衣舞”案件。案件发生后,文化部立即部署有关地区综合执法机构展开调查,迅速依法查处,文化部还将公布农村文化市场“黑名单”,曝光从事违法经营行为的单位和个人。

两起案件均为在葬礼上跳“脱衣舞”

这两起案件分别是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2·15”淫秽表演案和江苏沭阳2·27淫秽表演案。2月15日,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红玫瑰歌舞团”在一位老人葬礼上的演出,6名演员表演了唢呐独奏、二人转、舞蹈等节目后,在最后一个节目“艳舞”中,进行了“脱衣舞”表演。经邯郸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和成安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调查,该演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和《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的规定。成安县公安局依据规定,给予“红玫瑰歌舞团”负责人李某某行政拘留15日及罚款7万元的行政处罚。

2月27日,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一位老人的葬礼上,蒋某某、李某某、王某组织王某、陈某某、王某某等3人参加了演出,王某等3名演员以跳“脱衣舞”等形式进行了淫秽表演。经调查,该演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某等3人因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罪被检查机关起诉,王某等3人因进行淫秽表演被沭阳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将公布农村文化市场“黑名单”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刘强表示,下一步,文化部将以营业性演出市场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市场监管执法,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脱衣舞”等演出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强农村文化市场排查,充分发挥农村文化市场监管信息员的作用,对农村地区营业性演出主体和活动进行排查,确保监管对象“浮出水面”。同时严格农村文化市场监管执法,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严厉打击营业性演出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发现“脱衣舞”等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涉及违法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加强农村演出市场法制宣传教育。以法律法规、案例为重点,宣介法规政策,提高守法经营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刘强强调,今后还将公布农村文化市场“黑名单”,曝光从事违法经营行为的单位和个人。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