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人民网>>文化>>正文

颜磊个展“利悟利”亮相红砖美术馆

2015年04月27日10:4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由红砖美术馆主办的当代艺术家颜磊大型个展“利悟利”26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展览持续至7月15日。此展由国际知名策展人、现任罗马二十一世纪美术馆艺术总监侯瀚如担任策划。

颜磊1965年生于中国河北,199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这次颜磊为红砖美术馆构思制作的新展览,由《利悟利》《XANAX》《彩轮》《有限艺术项目》等几个部分构成,包含绘画、装置、声音等不同媒介,以“利悟利”的名称作为标题。

一进美术馆中央展厅首先看到的是一件大型装置《利悟利》(2015),一架双层结构的汽车生产线机器。运转中的旋转带上悬挂着颜磊在利悟利公司成立初期所做的实验性油画作品,喷上工业漆的汽车部件被当成画一般挂在美术馆的墙上。“焰火3号”、“两头熊猫吃竹子”字样从车门等汽车部件背后凸起,用来标示被工业漆覆盖住的“虚构”的图画。此举进一步颠覆了传统绘画生产与展览的模式,将艺术与现实生活之间的审美层次结构整个反转过来。(王媛媛)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