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书香中国E阅读"推广工程启动 进城务工人员免费阅读

2015年04月29日08: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陈苑)4月28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北京举办“书香中国E阅读”活动,携手运营商助力推动全民阅读,共同建设书香社会。活动现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原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并共同启动推广“书香中国E阅读”工程。“书香中国E阅读”工程旨在通过手机阅读等方便、快捷的方式着力保障进城务工人员的公共文化权益和基本阅读需求,进一步提升进城务工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项目亮点一:依托中国移动大数据,开展精准推荐

通过对广大移动用户地域属性、消费习惯等大数据分析的结果定位“书香中国E阅读”工程的目标用户群体,并借助中国移动彩信网络进行精准的彩信推送,实现推荐资源的充分利用。

项目亮点二:进城务工人员免费阅读

“书香中国E阅读”工程的最大亮点,在于进城务工人员可以通过彩信或手机访问“和阅读”书香中国专栏(地址为:http://wap.cmread.com/hy/gdzj)的方式,免费阅读优秀电子内容。

项目亮点三:可看、可听的优质图书资源

中国移动集团旗下的“和阅读”平台,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阅读平台,目前已汇聚包括图书、杂志、漫画、听书在内的43万种精品正版内容,并从中精选了2万余种优秀内容汇聚成全民阅读精品图书馆,供各省用户阅读。为配合做好“书香中国E阅读”项目,中国移动从中挑选了适合目标读者的优质图书和期刊杂志,既有宣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政治思想、治国理念的正能量图书,如《邓小平传》《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等;也有贴近生活、励志休闲的图书和期刊杂志,如《最美的教育最简单》《惟妙惟肖的爱情》以及《青年文摘》《故事会》等,同时还提供了优质的听书内容,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用户的阅读需求。

项目亮点四:专业运营团队,内容动态更新

既有资深的编辑人员根据用户特点,通过数据分析,推荐最合适的优质图书资源;同时又有专业的运营人员进行彩信和WAP页面的搭建及数据分析,确保E阅读工程内的图书资源根据用户的阅读数据,进行动态更新,保证内容的新鲜度和对用户的吸引力,使全民阅读充分落到实处。

全民阅读工程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大工程,作为央企的电信运营商也责无旁贷,中国移动将在总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网络覆盖广,用户基数大,“和阅读”平台内容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助力全民阅读工程,让更多人享受到随身阅读的乐趣,为推动全民阅读和提升全民素质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