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故宫"五一"参观建议:错开高峰日与高峰时段 可网上预约

2015年04月30日13:1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陈苑)“五一”小长假将近,为保障故宫和观众的安全,更好地为观众提供服务,保证良好的参观氛围,故宫公布了《故宫博物院2015年“五一”假期观众接待方案》,建议观众尽量选择网上预约购票,错开5月2日参观高峰日以及每天10:00至13:00的高峰时段进行参观。

错开高峰日与高峰时段 网上预约可优先进入

在“五一”假期的三天中,观众往往会大量集中在第二天(即5月2日),希望大家错开高峰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每天故宫的参观人数变化呈现一定的规律,建议观众避开每天10:00至13:00的高峰时段,一头一尾参观更舒适。请观众尤其是旅行社团队尽量选择网上预约购票,方便故宫对观众数量的管理和调控,也避免现场排队买票的辛苦,安检时可走专门的预约通道优先进入。

故宫官方网站上有详细的开放、展览等最新资讯和服务信息,并推荐了两小时、半日、一日参观的不同参观路线,观众可根据需要提前规划。建议错开观众密集的中轴线,关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各类展览,比如武英殿刚刚开幕的“故宫藏历代书画展”、文华殿陶瓷馆、承乾宫及永和宫的青铜器馆等。

多个开放通道有调整 御花园实行分流限流

在“五一”期间,故宫将调整开放通道。开启景和门、隆福门、皇极门西墙门、奉先门西墙门。打开箭亭至东华门通道,打开隆宗门至西筒子、西办公区到顺贞门通道,分流观众。端则门、基化门必要时打开疏散观众。坤宁宫西穿堂、坤宁门由南向北单行。打开苍震门、启祥门由内向外单行分流观众。关闭太和门、太和殿、太和殿东、西墙门,关闭坤宁宫东穿堂。

除此之外,御花园将实行分流限流,观众可提前规划参观路线。御花园内东、西分流,实行由南向北单向参观的措施。采取疏导措施,使从琼苑东门进入御花园内的观众只能参观御花园东路,沿东路自南往北单向参观后,经延和门、顺贞门出御花园;从琼苑西门和坤宁门进入御花园的观众只能参观御花园西路,沿西路自南往北单向参观后,经集福门或承光门、顺贞门出御花园。开启祥门,分流参观西六宫区域的观众。启祥门设为单向出入,观众只能出,不能进。参观西六宫区域后准备直接离开故宫的观众可选择从启祥门西出,沿西筒子往北,经西长房到神武门。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