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艺术家苏文茂在天津逝世 被誉为相声界“文哏巨匠”

2015年05月03日15:0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苏文茂(资料图)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截图

 

《法制晚报》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以及《法制晚报》微博消息称,一代相声艺术大家苏文茂先生于今日中午12时23分左右在天津仙逝,享年86岁。他是我国相声界“文哏”艺术的代表大师,被誉为“文哏巨匠”。他自14岁起说相声,代表作品有:《文章会》、《苏批三国》、《论捧逗》等传统节目。

【苏文茂个人资料】

苏文茂(1929年2月24日),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相声大师常宝堃的弟子。先后与朱相臣、马志存等人合作,以其苏派相声的艺术魅力在我国相声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他以“文哏”见长,文而不温,含蓄隽永,是我国相声界“文哏”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将相声“文哏”艺术推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被人誉为“文哏”大师。

演出的代表作品有:《文章会》、《苏批三国》、《论捧逗》、《汾河湾》等传统节目,他创作的《大办喜事》、《美名远扬》、《得寸进尺》、《废品翻身记》等段子,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