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水均益忆与敬一丹交往点滴:遇感情问题找敬大姐倾诉

2015年05月11日16:3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水均益助阵敬一丹新书《我遇到你》发布会(陈苑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许心怡 陈苑)因无意中透露自己退休而让“退休”成为热词的敬一丹,其谢幕27年央视生涯的力作《我遇见你》,终于在观众和读者的期待中出版。今天,敬一丹新书《我遇到你》首发式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崔永元、白岩松、水均益到场助阵。

“我特别喜欢敬大姐。”水均益回忆与敬一丹交往的点点滴滴。“敬大姐逢人就夸我,以前夸我是小帅哥,现在夸我是老帅哥!各种帅,各种酷。”水均益幽默地说,“遇到感情问题,我也会询问敬大姐,她会给我支持,这些支持弥足珍贵。”

“记得1997年,我参与央视72小时直播,6月30日凌晨我还在排练,被叫回去睡觉休息,直播前半小时,我才被叫醒。当时直播室的人已经急坏了,我从十几公里的地方往直播室赶,路上想好了,如果错过就写辞职信。还差两分钟的时候,我赶到了现场,敬大姐跟我说了一句话让我的心安了下来,‘小水,来了,没事儿!’”水均益深情回忆道,“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风风雨雨,很多感动。之前,我的节目《高端访问》被停了,心里很难过,后来我给女儿水亦诗添了一对弟弟妹妹,我给敬大姐发短信报喜,敬大姐回复:‘这比做100期《焦点访谈》还要好。’敬大姐的话既为我贺喜,也是安慰我因节目停掉而受伤的小心脏。”

    【链接】敬一丹推新书 白岩松八个字评价大姐敬一丹[图]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