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古琴大师李祥霆将携弟子王菲于5月31日举办音乐会

2015年05月18日13:2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陈苑)今年是一代宗师、琴坛领袖查阜西先生诞辰120周年暨美国国会图书馆录音7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中国乐坛的先驱,北美琴社将从5月31日起在北美举办古琴文化系列活动。查阜西嫡传弟子、75岁的中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古琴大师李祥霆先生将亲临旧金山,与嫡传弟子、北美琴社社长王菲举办音乐会,并开设研讨会、大师班、古琴零基础密集班等。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李祥霆大师与王菲的《薪火相传古琴名家名曲经典音乐会》备受人们关注,该音乐会将于5月31日在旧金山国际音乐节举行。

人物介绍

李祥霆,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金唱片得主。他的古琴音乐被“神舟”九号、“嫦娥”二号载入太空。曾在周恩来、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出席的国际级活动中演奏古琴。

王菲,北美琴社社长。1985年起师从古琴大师李祥霆教授,1989年曾荣获首届大学生艺术节器乐演奏一等奖。她曾应斯坦福、伯克利、洛杉矶等大学之邀讲授古琴与中国音乐,并多次受到美国国家文化基金委员会、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图书馆、美国民俗艺术中心等表彰与奖励。她的古琴曲《流水》曾作为中国音乐代表作品被收入美国教课书。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