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故宫“老照片特展”迎接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

2015年05月18日15:4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为迎接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故宫博物院日前举办了“光影百年——故宫老照片特展”、国家大剧院公益演出、“从故宫·向未来”亲子艺术活动。单霁翔院长透露,今年故宫还将开放包括端门、慈宁宫在内的五个从未开放的新区域。

本次故宫老照片特展选取近300件展品,首次展出老照片原件。众多近代史上赫赫有名的影像以最原始形态呈现在观众面前。部分故宫博物院仅存的孤品也首次发布。照片题材涉及建筑、人物、工业、军务等多个方面。展览以清末民初新旧交替的一个历史时段作为展览主线,串联起“殿堂余晖”、“群像浮光”、“兴业图强”、“禁宫新生”四个单元,反映了从“皇宫”到“博物院”的历史跨越。本次展览为期两个月,将于7月17结束。单霁翔表示,故宫老照片明年将在台北故宫展出。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活动也于17日来到了故宫博物院珍宝馆宁寿门前,中央民族乐团现场演出了精彩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次绝妙的民族音乐视听体验。今年以“从故宫·向未来”为主题亲子艺术活动则选取故宫最具代表性且易于儿童理解的建筑、场景、藏品等的图片,来创作宫廷官帽、头饰DIY,通过艺术活动实现儿童与博物馆的深入互动、知识普及、文化交流。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