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故宫限流首日观众近5万人次 网络预售票数量超平日7倍

2015年06月15日08:4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王鹤瑾)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也是故宫试行限流8万人次和实名制售票的第一天。据了解,限流首日,故宫全天参观人数近5万人次,其中网络预售门票数量达到7506人次,是平日预约数量的7倍多,观众普遍认可实名制购票。

据悉,故宫为限流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观众服务中心设立了电子信息屏,显示动态余票数据;用广播系统循环播放限流措施;将30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并为网络订票的观众增设专门窗口,提供退票、补差价票、开具发票等服务。

在限流第一天,故宫也迎来了不少挑战,比如有部分旅行社导游表示对相关措施不知情,对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和实名制购票不理解,没有身份证的儿童、外国观众需在专门窗口购买门票导致专门窗口出现排队现象等。对此,故宫认真执行旅行社团队网上订票和实名制购票相关办法,耐心解释并化解矛盾,取得旅行社的理解和支持。此外,为缓解专门窗口排队现象,故宫立即新增一个服务窗口,尽量减少观众排队时间。

故宫表示,希望严格执行每日接待观众不超过8万人次的措施,让观众习惯网络预约,期盼今后门票网络预售比例不断提升,从而为真正的参观高峰——暑期、“十一”假期等做好准备,并最终实现网上售票与限流分流的理想目标。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