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人民网>>文化>>正文

"英国国家剧院现场"落户中国 用电影展现戏剧魅力

2015年06月17日16:5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重要戏剧合作项目“英国国家剧院现场”近日在京启动。据悉,今年“英国国家剧院现场”项目将有10部热门戏剧分三批在北京、上海等地放映。

“英国国家剧院现场”,就是在保证视听效果的前提下将伦敦西区、纽约百老汇、外百老汇上演的热门戏剧通过电影的方式呈现给全球观众。它通过滑轨、特写等方式用摄影机引领观众的观看视角,以影院级别的设备播放戏剧,观众将享受到极好的视听效果。此次率先登陆中国的“英国国家剧院现场”剧目是“男神盛宴”系列的三部作品。打头阵的将是由“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演绎的《科利奥兰纳斯》,随后是由英国著名演员“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约翰·李·米勒交互出演的《弗兰肯斯坦》和著名演员詹姆斯·弗兰科领衔主演的《人鼠之间》。以上三部作品在北京、上海的放映时间将横跨整个暑期,从6月持续至8月。

随后,观众将看到的是美国托尼奖最新出炉的三部获奖作品:斩获托尼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女王召见》,该剧由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主演;在伦敦西区现场录制的获托尼奖最佳复排话剧奖的《天窗》;刚刚狂摘5项托尼奖、红遍英美的最新力作《深夜小狗离奇事件》。

据悉,“英国国家剧院现场”项目将采取同一城市多点放映的方式,其中北京将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中间剧场等地进行放映,同时尤伦斯艺术中心、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等场地也将纳入到本季戏剧推广活动当中。(王媛媛)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