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人民网>>文化>>正文

首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入选者揭晓:苗阜等十人入选

2015年06月24日10:4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昨天在京启动。现场揭晓了首批曲艺培英行动十名入选者:夏吉平、陈靓、贾冰、刘芓君、任平、暴玉喜、张旭东(叮当)、杨菲、苗阜、庄丽芬。

据介绍,曲艺培英行动是中国曲协为培养中青年曲艺人才、打造曲艺艺术中坚力量而组织实施的重点项目。入选者需曾获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新人奖或理论奖、创作奖,通过总共三批,每批两年十人集中培育,集中优秀资源,引导和扶持入选者提升自身能力,努力使之成为新时期的曲艺领军人物。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对入选者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提出建议,并用马季、侯宝林等老一代曲艺家们的事例激励入选者们坚持创新、扎根人民生活,“社会风气奢华浮躁,青年演员保持平常心格外紧要,要体会生活的真善美,真正地求教于人民、求教于生活。”

首批入选对象中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31岁;主要从事表演的9人,创作的1人。接下来的两年中,中国曲协将通过多种方式,集中培育入选者,培养和打造曲艺艺术中坚力量,带动和促进曲艺艺术的发展和曲艺事业的繁荣。(吴燕)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