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花千骨》撞脸好莱坞大片 特效被指抄袭

2015年06月27日11:0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千骨》撞脸好莱坞大片 特效被指抄袭

《霍比特人》(下)中曾出现的山川,在《花千骨》(上)中左右翻转了一下又出镜了。

  《霍比特人》(下)中曾出现的山川,在《花千骨》(上)中左右翻转了一下又出镜了。

《花千骨》(上)的血滴和《白雪公主与沉睡魔咒》(下)几乎一样。

  《花千骨》(上)的血滴和《白雪公主与沉睡魔咒》(下)几乎一样。

上图为《花千骨》场景,下图为《沉睡魔咒》。

  上图为《花千骨》场景,下图为《沉睡魔咒》。

  日前,有网友贴出热播剧《花千骨》“撞脸”多部好莱坞大片,一些在《花千骨》中出现过的场景都是好莱坞大片照搬而来,据不完全统计,《花千骨》抄袭的大片有《指环王》,《沉睡魔咒》,《白雪公主与猎人》等。 其实早在电视剧刚开播时,就有网友对特效包子和糖宝吐槽不已,“剧组你是有多‘穷’?!连个包子都买不起?!连个包子你都要后期加上去?!”“土豪啊,连个包子都要用特效,也真是任性啊”。而一身翠绿的糖宝从水滴中破壳而出,两条小触角随着讲话摇摆时,不少网友表示以为切换到了“动画剧场”,这简单的特效确定不是“5毛特效”吗?

  在开播之初的点映会上,该剧曾向观众和媒体展示了航拍模式和广西喀斯特地貌共同打造的仙境人间。对此,演员张丹峰自信地说:“我们绝对不是五毛钱特效,最起码都是五块钱特效,不管是仙魔人类,所有的特效都是反复修改后的作品。”

  随着剧情的展开,越来越多颇具“国际范”的场景出现,但是火眼金睛的观众又发现,这些洋气的大场景竟然是从好莱坞大片中复制粘贴过来的“大制作”。有细心的网友将《花千骨》电视剧和《指环王》,《霍比特人》,《沉睡魔咒》,《白雪公主与猎人》的场景截屏对比,近似度堪比“大家来找茬”的游戏。

  即使如此,还是有忠实的粉丝维护道:“至少主演赵丽颖和霍建华不一样,更何况此前就有消息称,《花千骨》的特效团队,就是《沉睡魔咒》的特效团队。”据了解,在去年的北京国际影视展后,《花千骨》制片人唐丽君确实表示,他们已和世界顶级特效公司、好莱坞的Prime Focus公司签约。 这家特效公司曾经主刀过《阿凡达》、《变形金刚3》、《纳尼亚传奇3》、《007:大破量子危机》、《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暮光之城4:破晓》、《地心引力》等热门影片。Prime Focus中国公司总经理罗超表示:“在一剧两星的政策下,《花千骨》依然选择增加后期制作的投入,与我们这样的好莱坞特效公司合作,这让我们看到了制作方对电视剧‘提升品质、走出国门’的战略和决心。我们定会用百分百的诚意,制作出具备国际水准、耳目一新的巨制《花千骨》,以回报广大的电视观众。”

  杨宗

  追剧的执念!

  逃犯去网吧看《花千骨》被抓 “知道被通缉,但忍不住想看剧情进展”

  昨天上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文称,一“影迷”逃犯去网吧追剧被哈尔滨市警方抓获。

  据悉,该逃犯在外地伙同他人偷车被通缉,逃回哈尔滨后为了追一部新电视剧《花千骨》,他每晚去网吧追剧,最终被哈尔滨公安局香坊分局民警发现行踪,成功抓获。被抓后,犯罪嫌疑人交代:“我知道自己被警察通缉,但是忍不住想看剧情进展,没想到果然被抓了。”此微博一出,网友纷纷评论,“你是来搞笑的吗?”“这真是在用生命追剧啊。”还有一网友调侃道,“还有很多剧情,你是暂时看不到了,好好悔改,出来继续看《花千骨》。”杨宗

(责编:李岩、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