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暑假预约故宫可走专门通道 根据客流调控售票速度

2015年07月05日06: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暑假逛故宫 预约可走专门通道

  暑假来了,故宫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参观高峰期,故宫将实时调控人员密集区域的购票、参观人流,并为提前预约的观众设置专门通道,检票时优先放行。

  根据客流调控售票速度

  日前,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参观高峰,将通过打开通道、提高通行速度等方式做好观众接待。

  该负责人介绍,首先会保证观众在高峰期能够安全参观,届时每天在开放路线、端门区域-午门区域、神武门外广场区域、东华门出口等人员密集区域增加安保人员,维护售票、检票、安检秩序。

  对于困扰故宫多年的黑导游、小广告和无照经营等各类违法行为,也会依托公安干警,强化治安管控和巡查,维护开放区域参观秩序。

  此外,在午门广场入口处,会打开端门西朝房北侧护栏出口、午门东侧铁护栏入口等通道,加强人员疏导,防止在午门广场入口处形成观众拥挤。

  “根据观众流量,随时调整端门西朝房售票窗口数量。”该负责人说,暑期高峰会依据实际情况调控售票速度,缓解观众排队购票压力和开放路线重点区域的观众流量。

  优先放行预约观众

  故宫相关负责人提示,暑期会在午门广场设置醒目的“团队入口”、“预约票入口”指示牌,并开放预约票专门通道,优先放行采取网络(http://gugong.228.com.cn)和客服电话(400-622-8228)等方式预约购票的观众。

  该负责人说,建议观众预约参观,这也是故宫推行的每日限流8万人的重要部分之一,近期也已经采取了比如延长网上预售截止时间至参观前日24:00、旅行社网上预约购票9折优惠等措施,来吸引更多的旅行社和观众提前通过网上预约购票。

  “最近五天的预约人数增长很快”,他说,6月27日至7月2日(6月29日周一闭馆),通过预售网站购买故宫门票的观众达51466人次,占五天总参观人数的20.3%。

  他提醒观众,暑假期间是故宫博物院试行限流措施后迎来的首个客流高峰,观众流量迅速增加,会导致高峰时段观众参观的舒适度与平时相比会大大降低。

  “单日内‘一头一尾’参观更加舒适”,该负责人说,也就是尽量错开10时至13时入宫参观,而参观时,也建议错开中轴线密集区域,关注举办的各类专题展览,比如在延禧宫和斋宫举办的“明代御窑瓷器:御窑遗址出土与传世洪武永乐宣德瓷器对比展”、文华殿陶瓷馆、承乾宫及永和宫的青铜器馆等。

  ■ 故宫网络预约购票流程

  1 登录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http://gugong.228.com.cn

  2 注册或登录用户账号

  3 点击“普通游客预订”

  4 选择预约参观日期及购买张数

  5 完善个人信息,选择是否同时购买珍宝馆和钟表馆门票,确认无误后提交订单并进行支付(提交订单后须在20分钟内完成支付,否则系统会自动取消订单

  6 订单生效后,在预约的日期及时间内持下单使用的身份证,在午门西侧检票口“预约通道”验证后即可入院参观

  【注意】

  ●已经成功支付的订单,如需修改日期或退票,可登录网站,进入“个人中心”点击改签/退票,每笔订单最多只能改签一次。需要退款和改签服务的观众必须在入院当日16:00之前登录网站进行退款或改签操作。

  ●每日入院总人数不超过8万,每日网上预售人数不超过4万。(记者黄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