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 48天上演194场演出

2015年07月11日09: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儿童戏剧节花车在王府井大街巡游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王鹤瑾)日前,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中国儿童剧场开幕。本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炫彩中国梦”为主题,历时48天,将有中国、美国、罗马尼亚、日本、芬兰、瑞典、韩国等7个国家的43部国内外优秀剧目演出194场。

本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大戏《东海人鱼》

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宣布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随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经典剧目《东海人鱼》作为开幕式演出上演。

本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主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代表戏剧节组委会向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本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突出了“中国梦”的时代要求,汇聚27家国内外儿童戏剧团体43部优秀儿童剧目,立足北京,辐射全国,演出及活动地域覆盖14个省(区市),预计近16万小观众走进剧场。通过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多样的戏剧活动,陶冶孩子们的情操,滋润他们的心田,炫彩他们的人生。

中国儿童戏剧节欢迎你

尹晓东表示,本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以往实践的基础上,彰显国际化和多元性的特点,注重以艺术和观众为本,演出剧目按儿童年龄首次分级,加强儿童戏剧普及,促进中外儿童戏剧合作交流发展,其中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美国蒙大拿州米苏拉儿童剧院在戏剧节期间合作排演的儿童音乐剧《豌豆与公主》被列入2015年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清单。

此外,在开幕式现场,中国儿艺的卡通人物形象带领从王府井乘坐花车开启巡游至中国儿童剧场,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关注。花车到达庭院后也随即点燃了庭院活动的热情,庭院东侧的儿童戏剧嘉年华聚集了逗人捧腹的小丑和憨态可掬的充气人偶,吸引小朋友们驻足合影互动;在二楼艺术长廊,来自北京市中小学校的中国儿艺的小小“童伴”志愿者为观众朋友们讲解中国儿童戏剧节和中国儿童艺术的发展史。在开幕式现场中国儿童剧场的舞台上呈现一个长13米宽7.5米的巨型LED大屏,引领在场的嘉宾和观众见证回忆前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美好时光,共同感受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即将带来的精彩。在戏剧节举办期间,主办方还在王府井大街上专门设置了戏剧小屋和儿童戏剧图片展,为暑期逛王府井看儿童剧的孩子们提供了了解儿童戏剧台前幕后的窗口和平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