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诗歌文学
人民网>>文化>>正文

《东方国学丛书》首发六本 刘传铭解读《论语》

2015年01月18日00: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我们想借这套丛书来引领读者,尤其是现在的年轻朋友们一起来解读传统文化经典。”《东方国学丛书》主编刘传铭先生在日前举行的见面会上,就此套图书的基本情况做了说明,并提出了“有限的时间读经典”的观点。

《东方国学丛书》是由方格图书文化精心策划,东方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国学丛书。据刘传铭老师介绍,本套丛书囊括国学领域中经典文献50部,以简体横排,白话释义,配以义理注释,以便于当代公众阅读典籍,研治学问。

值得一提的是,本套丛书的作者队伍堪称豪华,荣誉主编汤一介,主编刘传铭,著名文化学者文沙怀、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汕头大学文化院院长刘坤生、北京大学历史学教授王小甫等等,他们都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普及,具备中国文化之深厚教养,集多年潜心研学之心得,用精读的方式阐明古代思想的一贯系统。

首次出版的六本分别是刘传铭的《论语注我》、文怀沙的《楚辞今译》、王守常的《孙子兵法精读》、王小甫的《资治通鉴选注》、刘坤生的《老子解读》以及陈占国的《韩非子新论》。据出版社透露,接下来还将陆续出版知名学者苑天舒以及多位北大知名教授选注的《史记》、《孟子》、《列子》等优秀的传统文化典籍。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