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诗歌评论家张同吾去世 诗人大卫:尘世失去一块诗的青铜

2015年08月08日13:3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同吾(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许心怡)据中国诗歌学会官网消息,中国作家协会研究员、中国诗歌学会名誉会长、中国诗歌学会创始秘书长张同吾先生,8月8日上午因病在北京东方医院去世,终年77岁。

 张同吾,1938年12月生于哈尔滨,祖籍河北乐亭。196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多年从事教育工作。60年代开始发表作品。著有中篇小说集《爱,不是选择》,诗集《中秋月》,专著《小说艺术鉴赏》、《诗的审美与技巧》、《诗潮思考录》等。

诗人七月:张先生临终前仍然很坚强

诗人七月追忆:“临终前,张先生仍然很坚强 。”7月24日,诗人七月带着艾青夫人高瑛买的的蛋白粉和虫草,到医院看望张先生。“张先生自己站了起来,还告诉晚辈,自己身体状况很好。”七月回忆道。

诗人大卫:同吾老师,一路走好!

诗人大卫在微博上悼念张先生,“今日立秋,上帝又收获了一枚人间的硕果,尘世又失去了一块诗歌的青铜,这是《哲学的白天与诗的夜晚》,这是《青铜与星光的守望》。同吾老师,一路走好!”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