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微博红人沈煜伦办新书签售会 人气"秒杀"当红明星

2015年09月13日07: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秒杀”明星

  沈煜伦来成都被粉丝狂热追捧。

  沈煜伦来蓉告诉你一个出书人的人气也可以一边是内场三个楼层人山人海粉丝的齐声叫喊声,一边是场外的人群,每人手里不止一本书等待签售。排队的长龙,横穿成都某大型综合商场内外,蜿蜒望不到头。9月12日下午,微博红人、新晋畅销书作家沈煜伦携其新书《爱是一种微妙的滋养》来到成都举行读者签售会。据其出版方工作人员透露,签售持续了4个多小时,大概有5000名读者参与,签售图书5000多册。在当下纸质出版受新媒体冲击的当下,一本实体书的签售会,人气爆棚可以“秒杀”当红演艺娱乐明星堪称出版界一大奇观。

  从网络红到现实

  出书不到一个月销量超15万

  《爱是一种微妙的滋养》是一部短篇故事合集,主题涉及爱情、亲情以及年轻人追求事业梦想的心路历程。如果说,这种类型的图书,在当下图书市场上并不算少见,那么其销量却可算是罕见。据出版方介绍,这本书自8月15日出版至今不到一个月,销量已经超过15万册。在8月下旬举办的上海书展上,沈煜伦当场签售量打破上海书展以往纪录。之后他转战广州,单场销量达到6000册。

  能拥有如此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不能不令人吃惊。记者也在成都的签售会现场采访到一位女读者,她说,自己最早是从网络上关注到沈煜伦,“看到他发的微博,感觉他除了帅之外,做人做事都很棒,他自己的事业也很成功,而且他对粉丝也很好,常常跟粉丝交流。他出了书,我们肯定会支持他的。”

  记者看到,沈煜伦微博真实活跃粉丝超过150万,每一条微博的转发或者评论都超过1万。每到一个地方举办签售会,都会有一批忠实的粉丝去接机。

  “高颜值”对演戏不感冒

  已是三家公司的老板

  身高1米92,外形出众,很多人见到沈煜伦,几乎都要脱口而出一个问题:都长成这样了,还出什么书啊,直接进演艺圈啊!对此,他的回答是:“比起演戏,我的兴趣是做一些实体商业的事情,比较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而且我觉得自己年龄也不小了,还是实际一点的好。”

  记者了解到,沈煜伦出生于1986年,是山东济南人。除畅销书作者身份之外,他的主职是三家公司的老板。在香港理工大学读书期间就开始做教育培训工作。毕业后不久,他便创立了自己的留学咨询机构,随后又创立了自己的美妆品牌,多次名列淘宝美妆榜榜首。如今还与朋友合开了一家新能源公司。

  记者提到,外形如此出众,颜值如此高,会被人认为,“靠颜值吃饭”,沈煜伦回答得挺得体:“我承认,很多人一开始是被我的外表吸引,进而了解我。我觉得这不是坏事。但是很多人一旦深入了解我的个性,会发现我不是只有外表而已。”(记者张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