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快讯:斯维特拉娜·阿列克谢耶维奇获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

2015年10月08日19: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作家斯维特拉娜·阿列克谢耶维奇(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王鹤瑾 许心怡)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于今晚北京时间19点准时公布,本次获奖者是白俄罗斯作家斯维特拉娜·阿列克谢耶维奇(Svetlana Aleksijevitj)。授奖词:“她的复调式书写,是对我们时代苦难和勇气的纪念。”

作家介绍:

斯维特拉娜·阿列克谢耶维奇,记者,散文作家,擅长纪实性文学作品。她出生于乌克兰,现居于白俄罗斯。父亲是白俄罗斯人,母亲是乌克兰人。已出版的著作有:《战争中没有女性》、《最后一个证人》、《锌皮娃娃兵》、《死亡的召唤》、《切尔诺贝利的回忆:核灾难口述史》等。其著作相继获得1998年德国莱比锡图书奖、1999年法国国家电台“世界见证人”奖、2006年美国国家书评人协会奖等奖项。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