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瑞典媒体告诉你如何拿到诺贝尔文学奖 

2015年10月09日08:3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8日电 (记者李玫忆)10月8日诺贝尔文学奖公布之后,瑞典当地媒体《晚报》的记者统计了过去所有获奖者的数据,从各个方面指导读者如何拿到诺贝尔文学奖。

首先,你最好是位男性,特别是姓中带有M或者S的男性。你要不就是因为逃亡居住在欧洲的某个首都,要么就住在你出生的地方。无论怎样,你一定喜欢书写你的家乡,或者你亲戚的家乡。

其次,如果你是写散文的,那你必须有本书曾经被拍过电影,这是个硬性条件。所有如果你有拿诺贝尔的野心,现在可以尝试从写电影剧本开始了。如果你是写诗的,那最好就是自导自演了。

然后,如果有过在美国或者英国精英大学读书或者工作过的经历的话,是加分的。

最后但是很重要的是,你一定有一段非常长的婚姻,以前获奖者婚姻续存期平均为23.6年。当然越长越好。到现在为止的记录保持者是瑞典人托马斯·特兰斯特罗默的53年,紧跟其后的是秘鲁作家马里奥·略萨的46年以及大江健三郎的34年。当然这是对男性作家而言的。如果你是一名女性作家,那你的个人生活最好是比较复杂多变。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