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人民网>>文化>>正文

全国各界劳动模范代表走进小香玉艺术学校 

2015年10月16日13:4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劳模们参观校园(程珊/摄)

人民网10月16日电 2015年10月15日下午,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成功举办全国各界劳动模范代表走进小香玉艺术学校暨第四届艺术节开幕式。我校师生丰富多彩的优秀作品展演凸显出小香玉艺术学校独特的艺术特色,展现出小香玉艺术学校在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中艺术领域的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以邀请全国各界劳动模范代表参与为亮点。95名老劳模、老战士、老干部、老外交官、老艺术家及媒体朋友走进小香玉艺术学校参观校园环境和教学硬件设施,劳模代表们肯定了学校的师资力量。雷恪生、王天军等走进学校书法教室,挥毫献墨宝;徐虎、智呼声等劳模走进课堂与学生亲切互动,讲述亲身事迹。他们用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平凡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你们的生活很幸福,有这么好的学校,这么好的老师,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像我一样记得要为人民服务。”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非常深刻的品德教育。

第四届艺术节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开幕式在下午两点准时开始,平谷区教委主任李学东致开幕词。劳模们观看学校师生展示的舞蹈、器乐、戏曲和声乐等节目,给予高度评价。本届艺术节优秀作品展演,无论从舞台效果还是节目设计,都更为成熟。其中,声乐串烧有《珊瑚颂》、《天空随想》、《我和我的祖国》;器乐有重奏、独奏、音乐串烧等多种音乐形式;戏曲有经典豫剧唱段《拷红》、曲剧《卷席筒》,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舞蹈有男子群舞《秦王点兵》、女子群舞《集合在阳光下》、汉族舞蹈《兰花与鼓架》、维族舞蹈《欢庆》等等,这些优秀作品的精彩演出将第四届艺术节的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小香玉艺术学校通过艺术这一渠道,向各界劳模代表们汇报,学生们生活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与教育氛围中。这次活动为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今后蓬勃发展贡献了力量,对平谷区乃至北京市的艺术教育事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文:程珊)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