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1980年猴票身价翻15万倍 已涨到1.2万一枚

2015年10月18日12:4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温璐)今日,“从猴邮票的美韵和趣味谈生肖文化”主题活动在人民网举办,活动现场首次独家发布2016年猴票图样及2016年猴票的各种版本。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社、人民网文化频道联合主办。

从1980年我国发行的第一枚由黄永玉执笔设计的猴票,价值8分钱,至今为止这枚邮票已涨到1.2万一枚。身价已翻了15万倍。为何1980年猴票的价值会翻这么多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介绍,“有四个因素。第一,1980年猴票是我们整个生肖邮票的第一枚,它是龙头。所以,它应该是具有很高的价值;第二,当时的发行量非常小,只有400万枚;第三,当时这邮票是一个大家都可以寄信的时候,8分钱,消耗量非常非常大,所以现在从事的品相比较好,特别是整版的邮票,非常少。第四,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它的设计者是黄永玉大师,它采用的是雕刻版,整个设计、雕刻、印刷非常完美,它的艺术价值非常非常高。”

(责编:温璐、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