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2016年丙申年(猴)邮票从印刷到雕刻用时历经二个月

2015年10月18日12:5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温璐)从1980年庚申年(猴)邮票到2014年乙未年(羊)邮票,生肖邮票历经三轮,2016年丙申年(猴)邮票将开启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发行。第四轮生肖邮票将采用雕刻印制,邀请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和邮票印制局十位中国顶尖的专业雕刻师共同参与,最终由黄永玉选定雕刻布线效果。

2016年发行的猴票从印刷到雕刻,用时将近两个月。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技术中心雕刻师赵川介绍,“邮票雕刻的风格多样,主要是表现艺术性,表现的手法也比较风格多样。从初稿、专家评定入围到开始制作,邮政公司领导多次进行调整,到最后一些制版的实验、印刷的实验,最终完成一共是差不多两个月。”

高山透露,“这次是36年来第一次邀请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人民币雕刻师和中国邮政雕刻邮票的雕刻师共同完成。在进行雕刻布线时我们把决策权交给了黄永玉老先生,毕竟他是设计者。雕刻内容布置完后,10位设计师精心布局,设计好后,一种是用吉祥图案进行雕刻的走向,还有一种是严格按照猴毛的自然生理走向来雕刻,最后黄永玉老师看中的不是装饰性的吉祥图案,而是自然表现性的按照猴毛的走势,因此赵川先生在十几个人当中脱颖而出。”

(责编:温璐、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