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电视剧《书圣王羲之》发布主题歌 专家赞其“四美”

2015年10月26日08:0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40集电视连续剧《书圣王羲之》座谈会暨主题曲发布会25日在京举行。由著名作曲家王立平精心打造的主题曲《书法 书法》、《花儿半开月儿半圆》及插曲《人生只百年》正式发布。

该剧由书坛泰斗、当代草圣沈鹏担任总指导、总顾问,中、日、韩三国五地众多明星及众多优秀青年演员共同出演。梁冠华、赵文瑄、李光复、丁海峰、梁天等大腕演员表演精彩纷呈,以邬立朋为首的年轻演员,唐妤萌、张鑫、陈雅丽、马研婷、赵丹、边程等青年演员,充满梦想,精心打磨,塑造了一个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有内涵,有品位的人物。韩国明星金泰熙的表演更是出神入化,把郗璇的勇敢、智慧、美丽、善良,演绎到了极致。

本剧总顾问、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中央党校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王东京,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史馆馆员、著名作曲家王立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内容处处长刘文峰等出席并发言。

与会专家认为,电视剧《书圣王羲之》因其真善美的价值追求,高雅厚重的文化取向,充实精湛的艺术表现,力求完美的精良制作,做到了“四美”:即歌美、景美、情美、人美,全景展现了书圣人生,唯美呈现了魏晋法书,传承延续了中华传统文化掌心里的“文脉”。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