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贾樟柯:《山河故人》是我最卖座的电影

2015年11月02日09:1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贾樟柯:这是我最卖座的电影

  由贾樟柯执导的电影《山河故人》10月30日全国公映,大半个月时间,贾樟柯要携众主创在国内进行“19天18城”的路演。昨天,他携主演赵涛、董子健来到南京与观众见面。贾樟柯10月31日深夜在微博上说:“上映两天过1200万,超过我过去国内票房的总和。数字背后是一位一位观众的支持,高兴让大家在大银幕看到了我的电影。明天仍是关键,我们继续努力,希望把《山河故人》在大银幕多留些日子。” 

  贾樟柯阔别大银幕9年携《山河故人》回归

  贾樟柯昨天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上映3天来,已取得1700万票房,该片已是自己最卖座的电影。

  记者调查中了解到,观众们对《山河故人》中传达的感情有不同方面的体悟,很多观众都是因为贾樟柯选择了这部电影。喜欢贾樟柯的影迷也表示这是他最接地气最好的一部电影,也对贾樟柯9年后重回大银幕表示支持,这次贾樟柯奉献了一个很走心的故事,虽然整体没有大波澜,但是细节刻画很动人。不少观众表示,沈涛最后一个人跳舞的片段令人感动,与开头的迪斯科首尾呼应,表达了一种山河还在,物是人非的感觉。

  说到在《三峡好人》后时隔9年重返大银幕,贾樟柯表示,这9年不是空白的,依然在我行我素诚实地讲导演内心的话,中国电影的命运需要导演用作品去推动,自己也在努力让中国电影更多元化。

  董子健:与张艾嘉“谈恋爱”没有压力

  董子健这一行已圈粉无数,有记者问他,片中与张艾嘉谈恋爱这样的对手戏,有没有压力。董子健很幽默地说:“我看到了你嫉妒的小眼神。”董子健表示,起初不知合作演员是谁时确实有压力,但知道是张姐后,压力就小了一半,“有的感情确实可以超越一切,比如年龄、地域等,到拍时我已经没压力了。”

  他还评价了另一位演他父亲的演员张译,“我起初很不喜欢译哥,当然啦,肯定不是因为他的颜值啦,是因为‘不友好’,演戏时我们沟通都是,哦,这样啊,那就拍拍看呗。就是不怎么交流。”董子健一度觉得他不好相处,可是电影拍完了,他特地来表示歉意,拍摄之外保持距离,是为了不影响拍摄情绪,少一些代入感,“咦,我觉得这个方法不错,我也学到了一招”。

  作为90后“小鲜肉”的董子健还特别给挤破门槛的艺考生提了建议,他说,这个行业有一半肯定是要靠老天爷赏饭吃的,所以艺考生们一定要合理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贾樟柯:下面要拍历史题材电影

  影片讲述了1999、2014、2025年的故事,对此记者问到三位主创对2025年的憧憬,董子健说,自己只想快乐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以前的梦想是30岁时开个公司,已经开了,现在是希望2025年能自己拍一部电影。

  贾樟柯表示,一定会还在拍电影,只是会更近偏重历史题材,因为自己到了经验、体力、资源结合得最好的年龄,一定会拍出自己更好的电影。记者了解到,之前有报道称他的《在清朝》明年开拍,该片结合了武侠和地方历史,另外他的《双雄会》确定《末代皇帝》的制片人托马斯来做监制。不过夫人赵涛说自己最大的愿望是拉着贾樟柯导演去一个没人的地方发呆。(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