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康熙来了》昨日录制最后一期 蔡康永断电触网

2015年12月03日07: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作别《康熙来了》加盟《奇葩来了》蔡康永断电触网

  马东、高晓松、蔡康永录制《奇葩来了》

  《康熙来了》开播走过12个年头,昨日进行最后一期录制。据介绍,录像共分3场,第一场为《康熙》12年的总通告王;最后一场则是无嘉宾的告别场;而第二场打出的“神秘嘉宾”,则是李晨和范冰冰。

  《康熙来了》2004年1月5日开播,周一至周五于晚上10时至11时播出。节目构想初期,制作人王伟忠找蔡康永主持。蔡康永答应了并建议邀请小S徐熙娣搭档,“康熙”取自两位主持人姓名中的第二个字:蔡康永和徐熙娣两人一个知性一个搞笑风趣,创造了康熙传奇。

  2011年10月,蔡康永表示,自己在主持的工作已做到极致,首次表示可能随时会辞去《康熙来了》的工作。2015年5月,小S因为骑脚踏车摔伤而停工休养,在当集,蔡康永也开播11年来首次没有参与录影,由纳豆和阿雅替补。两人此举也再次传出停播传闻。2015年10月16日,蔡康永发声明表示要请辞离开《康熙来了》,小S徐熙娣立刻表示要“共进退”。

  在最后一期的录制现场,《康熙》制作人李国强受访时心情平静,表示“总有这一天”。来宾小甜甜、瑶瑶、小钟则争相拿出手机,记录这重要时刻。蔡康永在采访中说:“在对的时候让它结束,也算是留下美好回忆。”他更进一步表示,自己原本并没有想到《康熙》会就此停播,他一直以为小S会继续主持下去,没想到她会决定与自己共进退,这让他意外感动。小S听完说:“‘康熙’对我来说就是我跟你,少一个人就不对了”。小S提起离开的决定,略有些哽咽:“其实这几年,我一直跟康永哥说有瓶颈;但每次出去遇到路人,他们都说很喜欢,觉得我们在造福人群,真的很感谢他们。”虽然即将告别,但小S直言,如果以后还有搭档主持的机会,她最爱的伙伴还是蔡康永以及大S。

  相关链接

  “马晓康”合体开选奇葩

  “康熙”虽然撒场,主持人蔡康永进军内地的脚步却越做越快。由他、马东、高晓松担任导师的《奇葩来了》正在录制中,接受采访时,他还表示接下来有拍电影的打算。

  《奇葩来了》是一档为爱奇艺《奇葩说》第三季选拔“奇葩”的说话类真人秀选秀节目。最近因为《康熙来了》停播而备受瞩目的蔡康永,在探班会上看似心情并未受到影响:“人生有很多来去,《康熙来了》在受大家喜欢时结束是一种幸福。”但是特别遗憾马东和高晓松目前为止还没有上过“康熙”节目就结束了。对于《奇葩来了》这个新节目的名字,蔡康永现场调侃马东在暗讽自己,赌气表示:“明天我就发微博说《康熙来了》是马东搅黄的!”

  在探班会上,曾放狠话“不再参加任何综艺节目”的高晓松首度开腔解释自己之所以再次回归综艺圈,“除了纯粹要支持好兄弟马东创业外”,还坦言“《奇葩说》不单纯的只是一挡娱乐综艺节目,它不标榜反知,而是反反知,让人明白知识是有用的、智慧是有用的。能在这个时代影响一批年轻人,让他们多思考,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当媒体记者追问“到底是如何请回高晓松”的时候,马东的表现却欲言又止似乎背后另有隐情:“高晓松确实很难请,我就差拿着枪顶着高晓松回来了……”

  高晓松的回归对蔡康永似乎影响颇大,他忍不住在现场吐槽,“几乎所有参赛女选手进来眼睛都直勾勾盯着高晓松,完全无视我和马东!”还戏称节目已经变成了“高晓松相亲大会”,大爆料现场一位女选手因为被高晓松拒绝拥抱而落泪。

  《奇葩说》被认为是“最会辩论”的综艺节目。马东坦言,从辩论的角度看,高晓松确实比第二季导师金星更适合。但是,之后的节目一定会再邀请金星回来做女神,因为“我们四个特别默契,默契到全程不用说一句话就能录完一档节目”。 

(责编:温璐、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