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端门数字馆22日起试运行 故宫谢绝自拍杆

王国平 曾洁

2015年12月15日08: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谢绝自拍杆

  故宫端门数字博物馆将于12月22日开馆试运行。公众可登录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预约报名,不用“进宫”也能欣赏紫禁城全貌。14日,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透露,预约延长到12月16日16时。同时,故宫提醒观众,自拍杆等违禁物品不得带入馆内。
  故宫端门数字馆位于端门城楼展厅,是古代建筑、馆藏文物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的新型数字展厅。对于那些宫殿建筑中小巧雅致的室内空间,年代久远难以展出的文物珍品,通过“数字之门”拉近与公众的距离,让大家走进“数字建筑”、触摸“数字文物”,与近600年古老而神秘的故宫亲密交互,共同探索其本身固有的特性与内涵,获得比亲临参观更为丰富有趣的体验。未来,那些不能尽数对外开放的区域、建筑,比如三希堂、倦勤斋等都将制作成数字大片,供观众自选观看。
  据了解,故宫端门数字馆将于2015年12月22日至2016年1月17日开馆试运行,首期参观时间为2015年12月22日至27日。预约采用实名制,每天提供4个场次的参观时段供观众选择,每场次限60人,观众可登录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凭借身份证号实名制预约。
  参观总时长约50分钟,“数字沙盘”、“数字文物”、“虚拟现实剧场”三部分分别安排15分钟、20分钟、15分钟。
  故宫提醒观众,端门数字馆采用单向参观路线(东马道上,东侧门进;西侧门出,西马道下)。值得注意的是,端门数字馆对自拍杆说不,包括食品、液体、火源、易燃、易爆、自拍杆等违禁物品,都将禁止带入馆内。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