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海昏侯墓主棺约10吨 若整体提取预计需10天

2015年12月18日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昏侯墓主棺约10吨 若整体提取预计需10天

  央视新闻频道截图

  据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于15日上午开启主棺清理工作,16日正在进行椁板的拆卸工作,预计这一工作将持续两到三天。

  南昌西汉大墓考古领队杨军介绍,主棺现在已经与外界有空气接触,因此考古队采用了一种应急的保护方法,即用宣纸对其进行封闭。主棺的上层也被海绵覆盖起来。

  杨军称,预计主棺内部文物丰富且保存较好。但是否需要将主棺整体套取“打包”后运送到实验室,还需要进一步的确认,看棺内是否有大幅衣衾或者保存完好的纺织品。

  杨军介绍,主棺长3.7米,宽1.7米,重量预计不少于10吨。如果整体提取的话,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才能进入实验室。他说,实验室在距离考古现场一公里外的文保站,运输中主棺倾斜角度不能大于15度,文保专家会极力保证这种技术指标的实现。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