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國文化遺產日" 活動主會場在咸陽市乾陵--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2013年"中國文化遺產日" 活動主會場在咸陽市乾陵

據悉,2013年“中國文化遺產日”主場活動,將於6月8日上午在陝西咸陽舉行。將有著名的“蛟龍轉鼓”大型演出、參觀乾陵博物館“武則天時代”主題展開展儀式,以及參觀漢陽陵東闕門遺址考古發掘現場和地下博物館,體驗模擬考古等活動。
2013年06月03日14:40    來源:深圳商報    手機看新聞

  據悉,2013年“中國文化遺產日”主場活動,將於6月8日上午在陝西咸陽舉行。2005年12月22日,國務院發布《國務院關於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工作,決定從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為中國的“文化遺產日”。今年是第八屆“中國文化遺產日”,主題為“文化遺產與全面小康”。據了解,活動主會場設在咸陽市乾陵(唐高宗李治和一代女皇武則天的合葬陵),並於6月8日上午在乾陵舉辦開幕儀式(閉幕式將在漢景帝劉啟的陽陵進行)。活動期間,將開展系列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將有著名的“蛟龍轉鼓”大型演出、參觀乾陵博物館“武則天時代”主題展開展儀式,以及參觀漢陽陵東闕門遺址考古發掘現場和地下博物館,體驗模擬考古等活動。

  咸陽緊鄰西安,其建城史已達2363年,是一座歷史悠久、文物薈萃的文化名城。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封建王朝秦朝,便建都於此。咸陽先后為西周、秦、西漢、新莽、西晉、前趙、前秦、后秦、北魏、西魏、北周、隋、唐等13個封建王朝的首都或京畿之地,素以“大秦帝都、漢唐帝陵、明清古城”聞名於世。第八個“中國文化遺產日”,“相約古都咸陽、穿越周秦漢唐”,留住那些共同記憶,守護我們的精神家園。(史良潔)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