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90后"黃永玉亮相"文學行當" 自稱作品像把凳子

2014年04月22日08:4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黃永玉自稱作品像把凳子

  4月20日,藝術家黃永玉在北京798藝術園區的聖之空間藝術中心舉行“我的文學行當——黃永玉作品展”開幕式。此次展覽圍繞黃永玉的文學生涯展開,作品達400多件。90高齡鮮少亮相的黃永玉當天出席開幕式,並為眾多藏家及藝術愛好者簽字售書。

  當天開幕式上,黃永玉謙虛地稱自己的作品就像家中的“一把凳子”:“我覺得凳子擺在家裡多余了,就把它送到拍賣行,結果拍賣行的先生們把凳子吹得好得不得了,大家都熱烈起來,我也覺得熱烈起來了,最后我隻好把它又買回來了。”當天展覽的上下兩層已擠滿聞訊前來的藝術愛好者們,下午黃永玉再次出現在聖之空間藝術中心簽售新書。

  本次展覽由“太陽下的風景”“比我老的老頭”“罐齋二重唱”三部分組成,按照黃永玉的文學生涯的時間點設計觀展順序,其中有黃永玉的大量文學創作手稿、文學作品插圖、自創文學體裁的“文與畫”和與文學有關的繪畫、書法、設計等不同樣式的作品400多件。其中“比我老的老頭”還展示了黃永玉為馮雪峰、葉聖陶、臧克家、汪曾祺等人作品創作的插圖。(記者 高宇飛)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