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回应包养传闻 近年屡次被传绯闻争议多【17】--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释永信回应包养传闻 近年屡次被传绯闻争议多【17】

2013年08月19日11:2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释永信曾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 资料图

少林寺方丈教白领修行心灵的法门:禅定非常好

面对当下快节奏的生活,每天紧张忙碌着的都市白领,如何运用禅文化解决心灵上的和谐,通过借鉴、学习少林的核心文化,在日常生活中取得修行心灵的法门?

对此,释永信表示,禅定非常好。“每天把腿盘起来,眼闭上,每天打几十分钟禅坐是蛮好的。把四肢收起来,心自然就收起来了。刚开始可能会妄想很多,只要你能感觉是妄想,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也可以用多种方式,也可以念佛,也可以持重,也可以锁呼吸。一面念佛,一面锁呼吸,就会念而不忘,这也是一种功夫,特别是晚上容易失眠的人,借助一些打坐,对调整失眠效果非常好。”

释永信说,在办公室,每天保持一个姿势,浑身容易疲劳,容易困乏,如果念一些少林寺的《八段经》、达摩的《易筋经》,作用非常好。“把四肢伸开,伸伸蜷蜷,能够活动一些关节,松动一些筋骨,四肢反复伸展,配合着呼吸调气,效果会非常好。所以,少林功夫学了之后,立马就见效,立马就好用,我们希望大家都能够借助少林寺的功夫,借助我们少林寺僧人健康的生活方式,作息有规律,每天的衣食住行有节制、有规律,这是非常好的。”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