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回应包养传闻 近年屡次被传绯闻争议多【19】--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释永信回应包养传闻 近年屡次被传绯闻争议多【19】

2013年08月19日11:2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释永信 资料图

培养僧才 释永信:近30年一直致力于少林文化复兴

释永信介绍说,少林寺在中国南北朝时期、公元495年,是北魏的文帝为安顿印度的高僧跋托所创建的一所寺院。寺院早期主要的作用是放经书,做中外交流的场所。到587年,释迦摩尼的嫡传弟子印度高僧普利达摩在少林寺面壁九年,始传禅宗,少林寺就成为禅宗主体、禅宗出处,所以少林寺对佛教中国化,对中国祖师禅的起源、发展贡献是非常大的。“少林寺的文化是一种信仰文化,少林寺的文化能帮助大家提升自身的素质,提升自己的品味,能够帮助大家修为成真,能够帮助大家找到清净、找到自我这样的一种文化。我们相信这种文化,大家都非常需要,是人类的文化遗产,是我们国家的瑰宝,近30年我们一直在做文化复兴工作,我们在硬件方面、软件方面都做了这方面的工作。”

释永信说,比如硬件,我们寺庙的修复、文物的保护、资料挖掘整理出版保护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在软件方面,我们收徒,培养僧才,这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我是1981年到少林寺,当时少林寺只有9个老僧人,现在少林寺的出家比丘尼已经达到300多种,从人才培养方面,从少林寺的资料挖掘整理保存出版方面、寺庙硬件方面,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我们相信这项工作,少林寺还会坚持去做,将来还会做的更好。当地政府希望我们多做一些事情,这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也是一种支持,也是一种爱护,我们非常感激。”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