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回应包养传闻 近年屡次被传绯闻争议多【20】--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释永信回应包养传闻 近年屡次被传绯闻争议多【20】

2013年08月19日11:2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释永信 资料图

少林寺的藏经阁,收集主要针对哪些资料?释永信表示,首先是对佛教的经典。“三藏,有些善本我们做一些收集,也在国内、海外的出版物做一些收集。收集之后,做系统的研究,对禅宗的典籍、对律仗清规方面做了一些学习。这是少林的根本。其次就是少林武功、少林医学,少林寺相关的艺术类做了相关的收集、整理、研究、传承。这方面我们看得很重。”

释永信说,现在的藏经阁是在中轴线上,过去藏经阁和法堂在一块,现在藏经阁只能做法堂用,现在搜集的这些资料都在我们生活区,有一个图书馆,在那里保存。我们保存了古籍(过去保留下来的以及这几年征集过来的)上万册,现代图书几万册,我们有很好的图书馆。

释永信表示,咱们搜集的比较珍贵的古籍,主要用于研究。将来一旦我们要恢复博物馆,会拿一部分善本供游客们瞻仰。目前主要是用于研究保护为主。

(本文参考东方早报、人民网文化频道等)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