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葡萄牙海底金字塔引关注 揭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

2013年12月12日14:5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葡萄牙海底金字塔引关注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陈苑)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大西洋的亚速群岛海底,渔夫发现有座巨大的金字塔,有60米高,位于距离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以西、大约1500公里的海底,就连葡萄牙海军也加入探勘。据猜测,这座海底金字塔有可能是“失落的帝国”亚特兰蒂斯帝国,目前葡萄牙海军正在加紧探勘。除亚特兰蒂斯帝国遗迹之外,世界上还有十大神秘的历史遗迹,关于他们的由来与传说版本不一,为人类的历史文化增添了不少神秘意味。

亚特兰蒂斯的传说

亚特兰蒂斯帝国,传说中拥有高度文明发展的古老大陆、国家或城邦之名,最早的描述出现于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著作《对话录》里,据称其在公元前一万年左右被史前大洪水所毁灭。

传说中,创建亚特兰蒂斯王国的是海神波塞冬。在一个小岛上,有位父母双亡的少女,波塞冬娶了这位少女并生了五对双胞胎,于是波塞冬将整座岛划分为十个区,分别让给十个儿子来统治,并以长子为最高统治者。因为这个长子叫做“亚特拉斯”,因此称该国为“亚特兰蒂斯”王国。亚特兰蒂斯大陆中央的卫城中,有献给波塞冬和其妻的庙宇及祭祀波塞冬的神殿,这个神殿内部以金、银、黄铜和象牙装饰着。亚特兰蒂斯的海岸设有造船厂,船坞内挤满着三段桨的军舰,码头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商船和商人。亚特兰蒂斯王国十分富强,除了岛屿本身物产丰富外,来自埃及、叙利亚等地中海国家的贡品也不断。

(本文参考: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百度百科等)

下一页
(责编:陈苑、丁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