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专访曲协主席姜昆:在浮躁的社会风气中要保持节操

2014年01月16日09:2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著名相声大师、表演艺术家姜昆,再次当选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我没有想到大家还把我推到这个位置上,心存感激。”上任后,他发表第一次讲话时尖锐地提出:从艺人员在浮躁的社会风气中、市场大浪潮和多元文化的冲击下,要保持节操,要有高尚的品德和操守。他直言看不惯一些人用今天的眼光指责付出全部心血的老艺术家们,“我觉得缺少敬畏之心”。近日,人民网文化频道来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独家对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姜昆以下为采访实录:

【谈再当曲协主席】

[文化频道]:姜昆老师,2013年11月29日,您当选中国曲艺协会新一届主席,上任后您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您的生活有没有变化?

[姜昆]:咱们是一个网络的采访,我就想通过网络采访跟网友交换一下思想。我在中国曲艺家协会主持工作的时候,曾用四个字来形容中国曲艺的情况:“岌岌可危”。因为生存状况存在危机,尤其民间的一些艺人,一些国营团体。经过这几年工作以后,随着国家艺术的繁荣和发展,随着国家经济的崛起,大家现在的地位、整个生存状态已经好多了。这时候需要什么?我在马季老师去世六周年的时候,就给我们中国曲艺家的理论工作者们,讲了我当主席以后的第一次话。

相关阅读:

专访曲协主席姜昆:在浮躁的社会风气中要保持节操[组图]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