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小说改编电视剧新热潮 谁会是下一个"步步惊心"【5】

2014年05月16日07: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

播出时间:2014年

点评:剧版《秀丽江山》与原著小说不太一样,剧中将删去小说中“穿越”的部分,旨在最大程度的还原“东汉崛起、统一天下”这一真实历史。这无疑更加强了本剧的历史厚重感,而林心如饰演阴丽华是一个能文能武的“女汉子”,这对于一直饰演小家碧玉的林心如也无疑是种挑战。而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将由08版《<射雕英雄传》杨康的扮演者袁弘出演。

剧情简介:

本剧讲述东汉王朝开国皇帝刘秀和皇后阴丽华在云台二十八将帮助下创建伟业的故事,新朝年间,刘秀于长安太学求学之时,结识了邓禹、刘玄、冯异等少年才俊及童年的阴丽华,数年后,新莽暴政,天下大乱。刘秀随兄长刘縯揭竿而起,阴丽华亦乔装化名阴戟,追随左右。从舂陵起义到昆阳大战,刘秀与一众肝胆相照的同袍并肩作战,浴血沙场。孰料刘玄称帝后,忌惮刘家兄弟功高,诛杀刘縯。刘秀娶阴丽华为妻,韬光养晦,使刘玄放松警惕,放其持节北上,重振旗鼓。河北之路危机重重,幸有邓禹、冯异、吴汉、耿弇等旧故新知先后来投,患难与共。河北真定王刘扬提出联姻结盟,为顾全大局,刘秀忍痛与妻子分离。之后,刘秀联手邓禹、冯异,经数十载不懈努力,结束战乱,平定河北等地,定都洛阳,建立东汉,终完成共同夙愿。

改编自小说《秀丽江山》

《秀丽江山》李歆所著小说,共有青龙卷、白虎卷、玄武卷、朱雀卷四卷,再版多次。一个现代女子突然介入已是定局的历史,一个寻常农夫如何登上帝位,巍巍汉宫内有着怎样的权力与爱情角逐?而千年一见的帝后深情结局又将如何,阴谋、政治、爱情、亲情交织成一部气势磅礴的华丽穿越经典。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剧照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剧照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剧照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