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小说改编电视剧新热潮 谁会是下一个"步步惊心"

2014年05月16日07: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易潇)随着《步步惊心》、《甄嬛传》等剧的热播,网络小说成为了影视公司的一座“金矿”,越来越多的网络小说被搬上了荧幕。今年,又将有《云中歌》、《华胥引》、《花千骨》、《琅琊榜》等多部网络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将与大家见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今年将改编为电视剧的小说都有哪些。

《大汉情缘之云中歌》

播出时间:2014年6月

看点:本片由杨颖(angelbaby)饰演女主角霍云歌,身旁更有三大帅哥杜淳、陆毅、陈晓相伴左右。大腕云集的演员阵容,让《云中歌》自开机以来备受观众期待。在故事方面,小说中的许多人物和历史相关,如汉宣帝刘询(原名刘病已),是汉武帝的曾孙,因为祖父戾太子刘据而陷入西汉著名的“巫惑之祸”。刘询在襁褓之中入狱,随后又流落民间,在汉昭帝驾崩后,被大司马霍光等推为新帝。而小说中女主角云歌就无意中卷入了这场帝位之争中,可谓看点多多。

另外,该剧制片人正是最近深陷“抄袭门”事件的于正。

剧情简介

她是沙漠中的绿精灵,巧遇并意外救下迷失万里荒漠正走投无路的他。他是万人之上的汉昭帝,却也抵不住精灵的可爱灵动,于是她和他一见倾心,年纪尚幼的他们相约九年后长安再会九十年,在彼此的翘首中如期而至,她如约来到长安寻找他,却未想阴差阳错认错了人牵引出重重误会。当她以为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时,却发现自己只是被利用。当她心灰意泠准备回家时,被他所救。然当她以为终于找到幸福时,他却意外猝死,由此,拉开一段旷世奇缘与宫廷帝位之争…

改编自小说《云中歌》

《云之歌》是《大汉情缘》系列第二部,共三册,作者桐华。其它两部是《大漠谣》和《解忧曲》。三部的人物有贯通和串联,但是彼此又是独立的故事。

《云中歌》剧照

《云中歌》剧照

《云中歌》剧照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